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第八期简报
日期:2014-07-07 21:53:32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147

黄淮学院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8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477

                                                                                           

追寻红色记忆    弘扬爱国精神

——记化学化工系美丽天中实践服务团参观杨靖宇纪念馆

为纪念民族英雄杨靖宇,学习其威武不屈的民族气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77日,黄淮学院化学化工系美丽天中实践服务团参观了驻马店市杨靖宇革命纪念馆。

经过1小时的车程,化学化工系美丽天中实践服务团一行来到了位于河南省驻马店市驿城区古城乡李湾村的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庭院正中央,杨靖宇将军的丰身石雕巍然而立。将军身披大衣,左手握住望远镜,脚踏松柏丛生的岩石之上的雕塑栩栩如生。纪念馆中陈列有照片、图表、油画等92件展品,系统地反映了杨靖宇将军光荣的战斗足迹。

杨靖宇,原名马尚德,1905年生,河南省确山县人,1940223日,在靖宇县与日军作战中壮烈牺牲,年仅35岁。他早年投身革命,多次被捕受伤,但始终矢志不渝,坚贞不屈,在抗击日寇侵略的艰苦斗争中英勇顽强,最后壮烈殉国。在战争形势最严峻的时刻,杨靖宇将军只身一人拖着数百名敌人,让大家都为之动容。

随后,我们去附近村庄先后采访了两位老党员,其中一位是87岁的名叫臧继海的老军人。臧继海老人告诉我们“枪响就会死人,打仗没有不难忘的”,老人乐观的说:“能活到今天真是享福啊!”朴实的话语流露出的是对往昔作战岁月的怀念,更多的是对今天幸福生活的欣慰以及对党所走过的光辉岁月的自豪。

我们团队成员都被杨靖宇将军在极端艰难的条件下坚持真理,忠心报国,艰苦奋战,英勇献身的崇高精神和老党员们的那种为了祖国的解放而英勇作战的精神所感动。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大潮中,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需要肩负重任、树立对祖国、对人民的历史使命感。我们要在缅怀历史的同时,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同时立足现在,培养自己的社会责任感,树立远大的抱负,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

本期编辑:曹颖

    送: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关部门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hhxytw@126.com

    话:0396—2853524(办)

 

核发:0 点击数:14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