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系“美丽天中”实践服务团开展参观杨靖宇纪念馆的活动
日期:2014-07-07 21:56:59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149

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感受当代革命精神。77日,黄淮学院化学化工系全体志愿者来到了驻马店市杨靖宇革命纪念馆,缅怀那些为国为党捐躯的革命烈士,寻访那些为中国革命奉献自己青春的老军人和老党员们。

穿过碑廊,我们参观了各界人士对杨靖宇将军英雄事迹的题词;随后,管理员带领我们进入杨靖宇的遗容室,瞻仰了将军的遗容;接着,我们先后参观了一、二、三、四展厅,参观了将军生前用过的砚台,曾经佩戴过的袖标,打仗时的地图,不知打死多少鬼子的钢枪;最后,我们在演播厅观看了有关杨靖宇英勇事迹的介绍和打仗时的情景纪录片。当看到杨靖宇将军以草根、棉絮等充饥,只身与上百名敌军激战几个昼夜,以自己的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中华民族历史上不屈的民族之魂时,我们志愿者和学生们纷纷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杨靖宇将军的英勇事迹,惊天地,泣鬼神,与山河同在,与日月同辉,值得我们学习。

随后,我们先后采访了两位老党员,其中一位是87岁的名叫臧继海的老军人。臧继海老人告诉我们“枪响就会死人,打仗没有不难忘的”,老人乐观的说:“能活到今天真是享福啊!” 朴实的话语流露出的是对往昔作战岁月的怀念,更多的是对今天幸福生活的欣慰以及对党所走过的光辉岁月的自豪。缅怀我们的革命先烈,重视关心那些为党和国家做出突出贡献的老党员和老军人们,是我们青年一代献给党的最好的礼物!

此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革命根据地的创立过程与共产党人革命历程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有利于同学们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奋发进取,担起民族复兴的使命,更好的传承革命精神。了解帝制与共和制的状况,使同学们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增强了党性。(撰稿:谷晓威  责任审核:李伟)

 

核发:0 点击数:14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