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每月一星”先进事迹材料
日期:2014-10-20 00: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357

     化学化工苗雨杭同学事迹材料

姓名:苗雨杭

班级:化学1201B班

职务:学习委员、系学习部部长

一、个人简介

苗雨杭,男,汉族,1993年出生,现任化学化工系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化学1201B班学习委员。进入大学,我就希望还像初中和高中一样,继续为同学们服务,所以在当时我就决定继续竞争我在初中和高中时最喜欢和最熟悉的班级职位——学习委员,经过一番激烈的竞争演讲,在“在其位,谋其职”的座右铭的支持下,最终竞选成功。后来又加入了系学生会学习部,经过一年的认真学习与工作,以我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最终成功晋升学习部部长一职,为自己营造了一个更大的锻炼自我的平台。课余生活,积极参加各种活动,以此来完善自己,丰富自己,使自己能够在大学里散发出极大的正能量。

我家在河南省禹州市文殊镇,家庭经济困难,但在父母的不懈支持下,我顺利的读完了初中和高中,并升入了大学。从小到大,我就知道自家的情况比不上别的家,所以我就养就了一种事事靠己,艰苦奋斗的心态。凭借这种心态,我克服了各种生活上和学习上的困难,使我的学习成绩在学校的历次考试中名列前茅,同时也使我比同龄人明白更多的道理和人生哲理。

在校期间,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去做一些兼职活动,利用晚自习,去做家教。假期期间,总会给自己安排外出打工,赚取一定的生活费,同时磨练自己,增加自己的阅历。

二、学习工作情况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觉得首要任务是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自己以后的生活和工作做铺垫。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是最重要的,并且要做到认真负责,使自己的工作结果尽量完美。

初入大学,我就抱定了努力学习的学习心态。在这期间,学习刻苦努力,积极进取,严格要求自己,经过不断地努力学习,最终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学习中,始终谨记“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这个警示,确实达到了“学而时习之”的境界,课上认真学习,下课及时复习巩固,有时也去图书馆汲取营养,获得除专业外的其他知识,扩充自己的视野,丰富自己的见识。

作为班级学习委员,经过初中和高中七年的锻炼,可以说我是相当有经验。工作认真负责,一直是我的特色。大学的班级生活,同样不例外。积极引导大家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并在学习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是我的本职责任,在这个责任之余,还要负起监督、督促的作用,在规定的时间内让大家完成老师的布置的作业并收交。

作为系学生会学习部部长,我必须遵守“凡事谋之而后动”的原则。一个活动的举办都需要多遍的深思熟虑,一遍遍的假设情景环节,并慢慢的推敲,才能使活动大体上安排妥当,要想使活动做到完美,这就又需要深层次的探索,并经过一次次改正和经验教训,方能使活动越办越好。同时也锻炼了我的思考判断能力,使我在生活中能够做到谨小慎微,让我个人的综合能力在各方面都获得了极大的提高。

我认为能够把个人的学习和工作都处理好的学生干部就是好的学生干部,在这方面,我觉得我做到了。

三、所获奖励

思想政治方面:入学初我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参加了学校的积极分子培训。努力学习党的章程,我始终以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希望自己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学习方面:学习成绩突出,在2012-2013学年获得三等奖学金,并在该年度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称号。积极参加系里和学校里举办的计算机大赛,并取得办公自动化组三等奖;积极参加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并顺利通过四级考试,现已报名参加六月份的英语六级考试,并参加了今年三月份的全国计算机等级二级考试。

工作方面:做事勤勤恳恳,认真负责,规划妥当,切切实实为学生服务,取得同学们的好评并获得老师的多次夸奖。

生活方面:坚持自己供自己上大学,利用寒暑假和课余时间挣取生活费。勤俭节约,踏实肯干,在花钱方面,能省则省。与同班同学相处融洽,在共同努力下,获得了“文明教室”和“文明班级”的荣誉称号;与宿舍室友相处得当,彼此关心照顾,使我们宿舍取得“文明宿舍”的荣誉称号。

四、实践方面

学习工作之余,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利用寒暑假外出从事不同的工作,让我的生活阅历更加丰富,让我的知识更加充实;课余时间,在学校内做些兼职,如利用晚自习外出帮助学生补课,抽时间发传单等;我也积极参加服务社会之类的自愿者服务:如参加盲健会,义务植树等。帮助别人的人是快乐的!在成长的路上,我受到很多人的帮助,我是一个受惠者,但我想以后的我更会是一个爱的撒播者。

青春没有回播,梦想起航就在你决定的那一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天有多高,梦想就有多大。我会在自己编织的梦想中,积极进取,自由翱翔,向成功的彼岸迈进。我坚信,只要我努力,我就一定能行!

核发:0 点击数:35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