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每月一星”先进事迹材料
日期:2014-12-21 00: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443

风雨兼程           展翅翱翔

           -----化学化工系谷晓威同学事迹材料

个人简历:

谷晓威,女,1995年出生,系黄淮学院化学化工系化学1301B班的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现任化学1301B班学副班长、环保社干部、系学生会纪律部干部。

个人情况:

她出生在河南省濮阳市南乐县,家住在街道边一个靠工资来源生活的工人之家,爸爸妈妈用那点并不多的工资供我上学读书,我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了化学专业,这个专业要去找老师学习,花销很大,但是爸爸妈妈很支持我,一直以来我靠他们的支持鼓励坚持着,如今她上了大学,想给她们减轻一些家庭负担,在外坐起兼职,发传单、在餐厅给人帮忙、帮人辅导学习等。为人性格开朗,乐意助人,热心帮助他人。

学习工作情况:

转眼间我已经是一名大二的学生了,知道自己大学学习机会的来之不易,我要在学校里配合老师完成学业,调整好心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妥善处理好学习、工作和生活之间的关系,勤奋学习、努力进取。遵守学校的法规纪律,积极要求进步,凭借着优秀的领导和组织能力在众多同学中脱颖而出,担任副班长一职,并积极配合老师和院系处理班内事务和组织各项活动。在日常的生活学习中,他事无巨细地为同学们着想,在学校运动会上,在各种社团活动,在办公室里到处穿梭者她的身影。

在生活方面,要艰苦朴素,乐于助人。团结同学,在同学有需要的时候我会乐于帮助他们,我知道只有伸出自己友爱的手,才会得到更多的爱护,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多为别人着想,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才能获得别人的认可和支持。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我也希望参加学校的勤工俭学活动,以减轻家里的负担。为同学们的衣食住行,学习考勤生活等事忙活。当同学们遇到了不会的问题她总是很乐意的给予帮助。在一次学习中同学们有问题不明白,她向老师询问,到图书馆查阅相关资料,上网收集了相关资料后细心地为班级同学讲解。这样的行为,同学们纷纷夸赞,但她却说,这是自己应该做的,为班里树立了典范,促进班级学习氛围的形成,营造了班级浓厚的学习氛围。在这种学习氛围浓厚的班级里,同学们的学习情绪得以调动,友情得以培养,不像是同学,更像是家人一般。他在同学们心中有着很重要的她置,以至于在班干部换届和动员投票时都以绝对的全票通过。不仅如此,记得有一次在节假日组织全班同学们到驻马店市敬老院为那些孤寡老人们洗衣服,和他们聊天,和他们一起晒太阳,她表现尤为突出,不嫌脏,不怕累,院子里不时响起他和老人们愉快的笑声,这样的行为不仅感染了同学们,感动了老人们,也感动了社会上其他人。

她深知在当今这个竞争激烈,发展迅猛的时代,只有把自己打造成具有高素质的具有创新精神的新一代大学生,才能在社会上为国家,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所以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他不仅学习本专业知识,更是广泛学习和涉取各种文化知识和社会新闻事实,全力使自己耐得住社会的考验。在学校里配合老师完成学业,调整好心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妥善处理好学习、工作和生活之间的关系,勤奋学习、努力进取。遵守学校的法规纪律,积极要求进步。为此,她还积极向老师请教,与同学们虚心探讨,成绩在班里始终名列前茅。在实践上,她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拓展各项素质,为班级和院系赢得了很多荣誉,在学校组织献血时,她冲在最前面,勇于献血,起到了带头榜样。谷晓威同学勤俭节约,珍惜上课时间,为此她还在闲暇时间里做兼职,以赚取自己的生活费,以减轻父母的负担。

大学生活一定是多姿多彩的,虽然刚迈进了大学的校门,可她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在这个集体中,会学到更多的东西,学校就是一个小的社会,是为我们真正走上社会的一个火炉,她深知要好好锻炼自己,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社会和亲人们。虽然家庭经济情况不是很好,但是一直没有放弃过努力,始终相信有努力就会有收获。如今,党和国家的政策是大力发展教育事业,这让我这样的学生看到了生活的希望。她满怀热血感谢党和国家对贫困学生的关心,更要特加别感谢学校及院领导老师在各方面给我的帮助和支持。她诚心希望领导给她一次机会,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用良好的成绩来回报帮助过我的亲人和朋友,回报国家和社会。

获奖情况:

汗水和勤奋带来的是收获

2013-2014申请入党 现在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2013-2014参加学校校规校纪比赛成绩优异

2013-2014参加心理情景剧大赛挺进决赛

2013-2014参与并办理过周末文化广场

2014-2015参加暑期三下乡活动

2014-2015参加院系篮球比赛

2014-2015参加学校远动会

获得市级优秀志愿者证书

获得文明学生荣誉称号

前进的信念依然,脚下的路还在

她深知自己的努力还远远不够,所以她立志不断地充实自己,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全面诠释黄淮学院的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校训精神。这也体现了她的性格特点,除了奋斗,别无选择!在通往远方的道路上,相信她会一直这样走下去!充实自己,武装自己,为国家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核发:0 点击数:44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