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每月一星”先进事迹材料
日期:2015-06-03 00: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470

见贤思齐  精益求精

-----化学化工系焦文琛同学事迹材料

个人简历:

焦文琛,女,199387日出生,黄淮学院化学化工系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1301B班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现任化学化工系学生会艺术团团长。

个人情况:

她出生在河南省洛阳市孟津县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平凡的家庭环境让她从小就养成了朴实的性格,由于出生在农村,她深知上学的重要性以及进入大学学习机会的来之不易,因此在学习工作上不骄不躁,以身作则,勤奋刻苦,努力向着优于自己的同学看齐,力求完美,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积极参加学校以及系里的各种校园文化活动,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并得到了院系老师们的肯定。

学习工作情况:

20139月,她怀着对大学的渴望步入黄淮学院,成为了一名大一新生。入学以来,她积极参加各种校园文化活动,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地在提高着自己,努力朝着自己的目标进发。不断充实自己,全面发展,以锐意进取和踏实诚信的作风及表现赢得了老师和同学的信任和赞誉。入学军训期间,她对同学们坦诚相待,热情四溢,对教官尊敬有加,并在休息之余为大家表演节目以放松大家的心情。课堂上,她提前预习,认真听讲,努力调整自己的学习状态,坚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向优于自己的同学看齐,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勤奋刻苦,善于总结学习经验,不断改进学习方法,理论联系实际,通过不懈努力,在大二下学期期末考试时考取了全班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课下,她不时地到图书馆阅读书籍,利用丰厚的图书馆资源来提高自己的文化涵养。并于大二上学期顺利通过了全国英语等级四级考试。

在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的同时,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力求双赢。工作方面,她勤勤恳恳,以身作则,担负起身为系艺术团团长的重任。从小时候她就知道要为自己说过的话,做过的事负责任。在她的成长历程中,她慢慢地明白了责任的含义。积极主动,认真负责,讲究工作方法,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创新意识。当她还是一名干事的时候,她就认真负责,积极配合并完成团长交付的任务,并在大一期间,参加了校园歌手大赛,周末文化广场,阳光音符,娱乐嘉年华以及毕业生欢送晚会等文艺活动,并得到了院系老师的一致认可;2自担任艺术团团长以来,她不居功自傲,除了坚持常规性的训练外,,每次活动从一开始的策划、筹备、排练、到彩排等工作,她都靠着坚韧的毅力和强烈的责任心使命感,对每一个动作,每一句歌词,每一个音符细细琢磨,反复排演,保证每一次演出的最后成功。并实事求是,落实到每一次的活动中,与各部门悉心相处,协助女生部成功举办了阳光音符文艺晚会,协助绿色阵营环保社成功举办了12周年庆文艺晚会,并于20156月份成功策划并举办了2015届毕业生欢送晚会,获得了全体师生 的一致认可。

在生活方面,她热情活泼,乐于助人,与室友关系十分融洽。她从不与他人攀比,对于有困难的同学,她更是毫不吝啬竭尽所能地帮助他们,乐观坦诚,不畏艰苦,她很好地履行了大学生为同学服务的职责,无私付出、甘于奉献的她总是急同学之所急,尽自己最大努力给同学提供关心与帮助。在同学情绪低落时,她主动去安慰和鼓励同学,让其重拾生活的信心;在同学学习落后时,她主动帮助同学找自信、找原因,并且分享她自己的学习心得和学习方法;在寝室里她是大家的“开心果”,她经常以个人独特的魅力给大家带来欢笑声,因此也得到了广大同学的支持和拥护。大学里,丰富多彩的社会生活和井然有序而又紧张的学习气氛,使她得到多方面不同程度的锻炼和考验;正直和努力是她做人的原则;沉着和冷静是她遇事的态度;爱好广泛使她非常充实;众多的朋友使她倍感富有!

获奖情况:

功夫不负苦心人

20146月 所在寝室获得系文明宿舍荣誉称号;

201410月 荣获黄淮学院大学生艺术团优秀演员奖;

201411月正式担任化学化工系艺术团团长一职;

201411月获得黄淮学院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

20154月被评为化学化工系优秀学生。

转眼间已经大三了,她在学习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绩,理论水平、工作能力和自身修养有了一定提高。但昨日的荣誉已然过去,它们代表不了现在,距老师们的要求还有不少的差距:一是政治理论学习的系统性和深度还不够,特别是具体事务性工作多的时候,对自己在理论提高方面要求的标准不够高;二是工作中有时有急躁情绪,需要进一步改进。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她将发扬成绩,克服不足,以对工作、对学习高度负责的精神,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地做好各项工作,以“厚德、博学、笃行、自强”的校训和“修身,博学,求真,拓新”的系训为原则,精益求精,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不辜负系领导的期望! 

回首过去,心中无限感慨,展望未来,相信依旧灿烂。学习中的收获,生活中的点滴,思想上的感悟,让她久久不能释怀。两年的学习生活,它是生动的,更是多彩的;它是实践的,更是财富的。明天的她,吸取教训,不让自己再次陷入过去的生活中。她将启航扬帆,驶向理想的目标。

核发:0 点击数:47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