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第七期简报
日期:2015-07-10 14:07:57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139

黄淮学院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5710

—————————————————————————

关爱孤寡老人  传递温暖爱心

——记化学化工系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慰问孤寡老人

孤寡老人作为社会弱势群体,已是社会普遍关注的一个话题。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710日,黄淮学院化学化工系“美丽天中”实践服务团在驻马店市金山养老公寓展开为孤寡老人送温暖活动。

在志愿者们到达敬老院时,一位老人不顾腿脚不便就急忙走上前紧紧地握住我们的手,久久不肯松开,一直激动地说,“好孩子啊,都是好孩子,国家政策就是好,每次看到你们来我们都很高兴!”在与老人们的交谈中,我们了解到了老人们的生活状况,通过帮助老人们整理家务,他们也真切地体会到我们温心的问候和真诚的关怀。我们明白了老人们所需要的不只是物质上的帮助,更多的是精神上的安抚。与此同时,我们也学到了老一辈们丰富的人生经验和吃苦耐劳、勤于奉献的精神。在探访结束的时候,看着老人们亲切的眼神还有脸上的笑容,我们突然就觉得好不舍,真想再多待会,为老人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在这次为老人送关怀的活动中,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为人民服务的快乐和满足,懂得了培养坚强的心灵和承担社会责任的信念的重要性。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时刻关注孤寡老人的生活状况,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

本期编辑:邹小珍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hhxytw@126.com

    话:0396—2853524(办)

核发:0 点击数:13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