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第八期简报
日期:2015-07-11 00: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102

黄淮学院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8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5711

—————————————————————————

 

化学趣味多 课外小课堂

——记黄淮学院化学化工系“美丽天中”实践服务团开展教育下乡活动

为了让学生更好的了解化学与生活的联系,增加对化学的兴趣,让化学更好的为人们服务。711日,黄淮学院化学化工系“美丽天中”实践服务团来到驻马店高庄村举行“快乐学化学——撕名牌”活动。志愿者们在提高自我实践能力的同时,也为社会的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村里的孩子积极加入活动中来,欢呼雀跃。活动规则为:志愿者将写有化学元素及其性质的卡片放在一起,孩子们随机抽取,抽到卡片的孩子要说出自己抽取的元素符号,并将能够组成队长手中化学式的孩子们组成一队。接下来每队的队员要互相将所抽到的化学元素贴在彼此背后,而被撕掉名牌的队员要接受对方的有关其元素性质的提问,如果回答正确则可复活继续参加比赛,反之则被淘汰。游戏输的一组将集体为大家展现才艺,获胜方将会每个人都收到一支中性笔。礼品虽小,却是志愿者对他们学习上的激励。

“撕名牌”结束后,虽然有些累,但孩子们意犹未尽,极力要求在休息之后再来一次。志愿者在休息期间,为他们讲解了一些化学知识,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为了让孩子们强身健体,志愿者们教授他们五步拳,孩子们认真学习、记忆每一个动作,“这个手怎么转过来的?”“姐姐你慢点!”“再教我们一遍好不好?”孩子们都兴致勃勃,希望把每个动作都做到最好。志愿者一一指导,努力将自己学到的都教给他们。活动结束时,孩子们依依不舍,高兴的分享了自己在游戏中所学到的知识。家长们也对志愿者表示感谢,“没想到在玩游戏的时候还能让俺家孩子学到这么多知识,真要好好谢谢你们。”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对化学知识有了初步的认识,萌生了浓厚的兴趣。孩子需要的不仅是理性的指示,而且是人格的发育和情感的成熟。志愿者们给孩子创造了一个自由的环境,让他们在游戏中学习,健康快乐的成长,帮助他们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

本期编辑:邹小珍  张小展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hhxytw@126.com

    话:03962853524(办)

核发:0 点击数:10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