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第九期简报
日期:2015-07-12 17:47:46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136

黄淮学院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9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5712

—————————————————————————

 

关注农村环境  建设文明家园

——记化学化工系“美丽天中”实践服务团开展“农村环境现状调查及保护环境宣传”活动

建设文明社会,发展社会主义新农村是中国人民的重要任务。黄淮学院化学化工系“美丽天中”实践服务团712日深入农村了解环境整治的情况,志愿者起到一个桥梁的作用,发挥自己的才能、优势,学以致用,尽可能在这些问题的解决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伴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志愿者一行拿着农村环境现状的问卷调查表打着队旗先后来到了驻马店市方庄、官柳庄、高庄、薛庄进行调查。志愿者进入了一户人家问到:“大娘,咱家的淘米水是不是直接就倒掉啊?” “是啊,淘米水也不多,也没有什么作用呀。”“其实淘米水可以用来洗碗、拖地还可以用来清洁油污,比如衣服上或者家具表面上的油污就可以用淘米水来清洗,而且环保、无污染,效果还不错,无论是从经济效益还是社会效益上来讲,都有很大的好处”,志愿者答道。

在徐庄村,志愿者们遇见了一位村民,志愿者上前问到:“大叔,您感觉二十年前的环境和现在的环境相比,您感觉有哪些变化呢?” 大叔说:“这要看和什么时候比了,那时的房子还有室内装修虽然没有现在的好,可是环境比现在的好的多,现在农药、化肥、污水越来越多,水与以前相比比较浑浊,土质也有了一些变化,造成部分土壤板结。” “大叔,这是因为化肥、农药中的有害物质随着水分的循环,流入河内造成水污染,灌溉的时候水污染又会导致土地酸碱性等发生变化,同时塑料袋的大量使用也导致土地板结。”大叔恍然大悟:“哦,原来是这回事啊,看来环保还真是个大事啊。”

通过宣传,村民们意识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懂得了环境保护应贯穿于我们生活的衣食住行,并能做到“节能减排、从我做起”, 做到与环境友好相,建的文明家

—————————————————————————

本期编辑:邹小珍  张小展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hhxytw@126.com

    话:03962853524(办)

核发:0 点击数:13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