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系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日期:2015-09-15 18:28:02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164

朗朗金秋,桂花飘香。915日上午9点,化学化工系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八号楼报告厅隆重举行。系主任潘庆才,系党总支书记李伟,副主任李荣强、王世兵,团总支副书记曹卫玲,部分教师及全体2015级学生参加。

开学典礼由李荣强主持。潘庆才以“共筑梦想,踏实前行”为主题致迎新辞。他用“为什么进入大学”唤醒新生内心深处的梦想,寄语2015级新同学青春有梦就去追,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作为当代大学生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放飞青春梦想。而在追梦求学路上,只有智者、仁者、勇者才能无畏前行。

系党总支书记李伟作入学教育交流,他从我校的历史沿革、校情校貌、办学亮点谈起,并通过化工系发展近况及所取得的辉煌成绩的讲解引导新生树立爱校荣系情节,接着他与同学们分享了诸多生活中的感受、化学在新时代生活中的应用及前景。并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大学生涯中,加强专业素质,学会创新、学会生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肩负起国家赋予同学们的使命与责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随后老生代表焦文琛欢迎新同学加入化学化工系这个大家庭。伊始,她以新生入校后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为切入点,与学弟学妹分享了她的人生经历和感悟。她希望新生在大学尽快完成人生最重要的成长转变:从“习惯被安排”到学会主动担当,从被动学习到自主探究,从跟随别人到独立思考。随后新生表示会以黄淮学院校训“厚德博学 笃行 自强”为座右铭,珍惜当下,热忱投入,用汗水挥洒人生篇章。

  开学典礼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为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有助于新生更快、更好地的了解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大学习目标,同时也为接下来各项新生工作的展开打下基础。

(学生记者:邹小珍  责任审核:李 伟)

 

 

核发:0 点击数:16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