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消防 共创平安
日期:2015-09-24 10:39:1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160

为磨练学生意志,提升消防意识,增强其灭火自救技能的作用,923日晚,我系开展《消防教育进军训》安全教育活动。大一大二全体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班级播放社会各场所火灾案例警示片、火场逃生知识普及以及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等对学生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教育。视频案例中,一栋栋高楼大厦顷刻倒塌,一个个鲜活的生命转瞬即逝,触目惊心的画面使在场师生无不眉头紧皱。同学们对消防知识更加具有求知欲。随后,各班负责人对班级同学普及了火场逃生知识以及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同学们高度集中,不时提出自己的疑问。负责人一一进行解答,力求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

“消防教育进军训”是深化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的重要方式,是丰富军训内容、贯彻“平时为民,战时为兵”国防和军事教育宗旨的重要体现。通过此次活动,所有师生对消防都有了较完整的认识,在思想上更加高度重视消防行动,在行动上则更加注意自己的行为以及练习逃生技能。

(学生记者:邹小珍 仝蒙恩   责任审核:李伟)

 

核发:0 点击数:16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