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中秋皓月 品文化之光
日期:2015-09-25 13:11:41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139

——我系开展“月满中秋,天涯此时”主题团日活动

弘扬民族精神,传播传统文化。924日,在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我系开展了“月满中秋,天涯此时”主题团日活动。大一全体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中秋,自古以来都是中华民族的团圆节,而圆月,则是千古诗人骚客寄予思念和赞美的对象。“皓魄当空宝镜升,云间仙籁寂无声”。中秋的月亮似乎成了缔造世间仙气的宝物。“天将今夜月,一遍洗寰瀛”。月又成了荡涤宇宙天地的神器。中秋之月,在诗人的笔下总是那么的多情与传奇,神奇而又圣洁美丽。而我系则用团日活动为中秋佳节的到来,做了最好的注脚。

活动伊始,主持人宣读开场词,一曲《花好月圆》成功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以中秋为主题“成语接龙”使所有学生产生激烈的知识碰撞。歌曲《两小无猜》、《北京东路的日子》、《老男孩》赢得阵阵掌声。满含感情的诗歌朗诵《父亲母亲》引起所有在场师生对父母的深深思念,接下来的“对父母诉说想念”将活动推向高潮。最后辅导员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并宣告结束。中秋佳节的美好与温暖,在大学的校园里慢慢升华。

此次活动将传统节日教育纳入学校教学活动之中,推动民族文化的优秀传统进入校园,增强大学生对传统节日的认知和理解。运用传统节日弘扬民族文化的优秀传统,对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传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学生记者:邹小珍  责任审核:李伟)

核发:0 点击数:13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