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系成功举办学风建设暨中秋慰问大会
日期:2015-09-26 00: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230

9月25日下午,我系在图书馆会议室举办了学风建设暨中秋慰问大会,出席会议的有系主任潘庆才,各级辅导员和12级全体学生。

系主住潘庆才教授在大会上做了主要发言,他首先充分肯定了我系老师和学生在这一学期取得的成绩,并指出我系目前在学风建设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要求老师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抓手,落实学风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督促学生树立爱学勤练的观念,把学风建设作为新学期常态性工作常抓不懈,以教风带学风、以管理促学风、以服务助学风、以环境育学风,形成齐抓共治、全员育人的良好新局面。其次勉励同学们要常思“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校训,要克服浮躁,多一份淡然,踏实的投入到平时的学习计划中,时常与老师沟通,确认毕业后的选择方向。他举例说明了一大批著名科学家的科研成就和人生经历,用此教育同学们,想做研究就要厚积薄发,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练好基本功,不急于求成,培养勤奋努力、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对于准备继续深造的同学,从深造的目的、意义,到方法等多方面进行了讲解,鼓励这些同学要坚定目标,勇于进取,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最后潘主任祝愿大家都能学有所成,并在中秋佳节之际为到会的同学进行了中秋节慰问。

本次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这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让同学们认识到今后应该努力的方向,目标更加明确、奋斗的意念更加坚定,也促使了我系的每一个学生都积极参与到学风建设中来,从而为我系和学生自身的发展创造一片更广阔的天地。

(学生记者:邹小珍  责任审核:李伟)

核发:0 点击数:23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