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系心理团体辅导
日期:2015-10-09 00: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183

为了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我们开展了一场团体心理辅导。作为大一新生,刚入学时难免有一段“心理失衡期”,其中一个症状就是害怕和别人交流, 难以和别人相处, 导致人际关系不协调,况且,大一新生刚入校,离开了家庭,独立生活,很多都渴望新朋友的关怀, 本次团体辅导通过一些简单的心理游戏, 让大家很好地直接体会到如何主动与他人交流,增进相互的了解,获得一些新的朋友。而这次活动就会对同学们有很大的好处。

本次心理团体辅导分为热身、相识和结束阶段;在热身阶段,同学们通过小蜜蜂和拍打穴位两项活动营造了融洽的团体气氛,促进了成员间的非语言互动;相识阶段有微笑握手、滚雪球、无家可归、同舟共济四项活动,在此阶段,同学们之间的关系更近了一步;最后是结束阶段,有团体总结,同学们就此次活动说出了自己的感悟,最后,此次活动圆满结束了。

    从活动结束大家的沟通来看,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从一开始彼此不熟悉的同学,到最后慢慢熟悉起来,敢于和他人沟通,大家都表示交到了很多的朋友,很开心,得到了心与心的碰撞。

核发:0 点击数:18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