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团体心理辅导 塑造学生美好心灵
日期:2015-10-18 22:22:32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162

针对当前大学生普遍存在的人际交往困惑,由黄淮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化学化工系学生会心理部承办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于1017日上午展开,心理健康老师杨阳以及经过专业培训的班级心理委员和全体新生参与了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亲身体会和接受心理教育,收获心理体验。

此次活动意在通过热身、相识、结束等三个阶段心理团体游戏以达到相应的阶段目标,帮助刚刚踏入大学校门的新生在完成欢快的心理游戏活动中,打破心理防卫,减少陌生感,使他们尽快相识,体会和感受个人和团体的关系及团体对个人的重要性,从而产生安全感、归属感和幸福感。首先,通过“小蜜蜂”、“拍打穴位”等游戏营造融洽的团体氛围,促进成员之间的非语言互动。其次,通过“微笑握手”、“同舟共济”等充满趣味而又深藏心理教育的游戏,让同学们对生活、学习、交往、人生有所感悟,促进其心理上的成长,培养其人际交往、沟通协调等方面能力,从而为以后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打下良好基础。最后,由团体代表总结分享此次活动的心得,他说到:这样的活动很新颖,游戏既好玩又有意义,通过这次的活动,感觉自己在与人交往方面增强了自信。本次活动在全体大合唱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们在本次团体辅导中学会了更好地认识自我、探讨自我、接纳自我,正如一位同学所说:“我学到的东西越来越多,给予我个人的帮助也许是一生的。”他们都希望这类活动的内容能更丰富,也能让更多的学生参与进来,帮助他们增强个人素质和能力,优化心理品质,提高心理健康水平。

(学生记者:邹小珍   责任审核:李伟)

 

核发:0 点击数:16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