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云副院长到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上党课
日期:2016-07-06 17:51:18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283

    7月5日下午,在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308会议室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聆听了王东云副院长的精彩党课,课堂主题内容是论党员的权力和义务,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伟主持。

    王院长从今年开始的“两学一做”活动讲起,阐述了“两学一做”活动的内容和意义,指出“两学一做”和往年开展的“三严三实”等形式和对象的不同,两学一做的对象并非只针对领导干部,而是向普通党员扩展。形式也由往年的集中学习转变为日常性和长期性学习。普通党员学习“两学一做”,最终目的要体现出党员的先进性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王院长通过自身经历畅谈了不与群众争利益,要让利于群众等一个合格党员必备的精神要旨,讲解深入简出,语言幽默。在理解和行使党员的权力和义务方面,王院长结合自身经验指出系院党支部要利用“两会一课”来开展工作,两会即全体党员大会和支部委员会,一课即党课,各支部书记要定时为全体党员上党课,通过党课来提升党员的觉悟和素质。最后,王院长结合国际、国内、历史等诸多因素强调了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社会主义特色道路是历史必然的选择,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才能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

    通过王院长的党课培训,全院党员加深了对党员权利和义务内涵的认识,同时对学习“两学一做”也有更为深刻的理解,对我院下一步“两学一做”活动的开展起到了指引作用。

                  (撰稿:柳准 邹小珍  责任审核:李伟)

20160705王校长莅临指导1.JPG

核发:0 点击数:28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