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 吾辈当自强
日期:2016-09-19 20:41:38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630

“九一八”,一段深沉回望的历史;再思“九一八”,是对现实与未来的冷静思考。为了纪念九一八事变爆发85周年,弘扬爱国精神,让同学们铭记这段几近湮灭于尘埃的黑暗的岁月,勿忘国耻,奋发向上,9月18日晚,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在系领导的统一安排下观看“九一八”事变红色影片。

“九一八”是国耻日,是日本在中国东北蓄意制造并发动的一场侵华战争,是日本帝国主义侵华的开端。1931年9月18日,“九一八”事变爆发。随后14年间,大片国土沦陷,3500万同胞伤亡。“九一八”事变”是日本帝国主义长期以来推行对华侵略扩张政策的必然的结果,也是企图把中国变为其独占的殖民地而采取的重要步骤。

通过观看“九一八”事变红色影片,同学们感悟国耻,热血飞扬,一幕幕革命烈士浴血奋战的场景,刺激着每位现场观众的爱过情怀。“国耻永不忘,民族当自强”,每一位公民都应牢记历史,思考人生,在当代这个安逸的环境居安思危,发奋图强,使我们的国家更加强大。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当做到勿忘国耻,勿忘国殇,以努力学习科学知识为首任,以振兴中华为己任。

此次纪念“九一八”事变活动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的学风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开端,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精神,鼓舞了同学们奋发图强,积极向上的激扬斗志。

(学生记者:刘欣月  陈鸿    责任审核:李伟)

20160918九一八视频1.JPG

20160918九一八视频2.JPG

 

核发:0 点击数:63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