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追寻中国梦,倾力构建和谐院系
日期:2017-05-16 21:34:32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193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全面”“五大发展观”重要精神,引导学生进一步树立党的科学理论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516日,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在2号楼206教室开展了“四个全面”“五大发展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学习宣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活动共分为纪录片、宣讲和表演三个部分。通过观看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相关视频,同学们逐渐融入了团日活动的氛围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随后,由策萌萌进行宣讲,就“四个全面”“五大发展观”的具体内容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深刻全面的讲解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形成的三大阶段、定位的发展过程;“五大发展观”的理念形成及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中国梦的关系等三个方面。尤其是对“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时代内涵、内在逻辑、战略意义进行了深入讲解。紧接着,王肖宇和闫娜娜分别献唱了歌曲《中国》和《爱我中华》,气势磅礴的唱出中国新风貌,表达了我院学生对国家的热爱之情。宋梦圆的演讲《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展现出我国发展的特色道路,表现党和政府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决心和毅力。郭朋飞等表演的小品《改革开放》让同学们深深感受到祖国的伟大,时代在进步,祖国也在不断发展壮大。活动在大合唱《团结就是力量》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团日活动的开展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党中央提出的“四个全面”“五大发展观”及中国梦的理解,认识其对当代大学生的要求,而且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我院后续党员党的理论知识储备,加强了我院学生紧跟时代发展的脚步,学习好新的理念与知识的坚定信念。

(撰稿:陈鸿  审核:李伟)

 

核发:0 点击数:19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