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暑期社会实践第十一期简报
日期:2017-08-16 22:36:31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234

黄淮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11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7816

————————————————————————————————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水体采样工作顺利开展

经过前期土壤状况的调研工作,日前,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志愿者们也开始针对驻马店市产业聚集区周边的水体进行了采样工作。经过了前期充分的水样的考察工作,志愿者们对聚集区周边的水体已经了解到位,此次的水体采样,将更具有针对性和代表性。

此次采样工作关系到后期水样检测结果的准确性,故供分析用的水样应具有代表性,需要反映出水体的化学组成和特征。因此采样的方法、位置、时间、次数等都是根据水体特点和分析目的决定的,采集过程中也应当最大限度的防止采集样品的容器对样品的污染。 三下乡实践服务团的志愿者们努力克服了产业聚集区周边的特殊地理环境,寻找适宜的水样采集点,详细的记录了现场采样、采样设备和容器、贮存样品的全过程,便于后期得检测核查。此外,他们还采用重复样品、现场空白样和加标样、样品的保存和固定技术等相关的技术措施来进一步提高水体采样的质量。

相信经过此次严格细致的采样工作,后期的检测工作也得到了可靠的保障,“三下乡”的志愿者们也在此次的水体采样工作中学到了更多的知识,积累了更多的经验,同时水体采样工作也为此次驻马店市产业聚集区的水体调研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本期编辑: 刘欣月  孙琬琪

   :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关部门

联系地址: 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463000  E-mail:hhxytw@126.com

 

 

 

 

核发:0 点击数:23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