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第十期简报
日期:2017-08-11 22:29:23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222

黄淮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10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7811

————————————————————————————————

驻马店市产业聚集区土壤调研工作全面开展

前期的土壤采样工作顺利完成,近日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志愿者们针对前期对驻马店市产业聚集区域所采取的样本进行检测调研工作。本次土壤检测将对影响土壤环境质量因素的代表值进行测定,此外志愿者们也将针对调研结果制定出有针对性的土壤治理建议。

本次土壤检测将针对土壤的酸碱度、土壤有机质含量、土壤重金属含量、土壤含水量、土壤容重、土壤电磁性阳离子交换量和交换性盐基组成等方面进行定性定量的检测。将结合高效液相色谱法,分光光度法以及气相色谱法等原理进行针对性测量。考虑到产业聚集区的特点,在重金属含量检测方面进行了详细测量,针对工业生产过程中对重金属离子的处理和排放等情况做出了详细的检测,以便后期给出更具有针对性的建议。

经过最终的检测工作,此次的土壤环境调研工作顺利完成。对驻马店市产业聚集区周边的土壤情况有了深入的了解,也对今后的土壤保护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依据,找到原因下对策,相信对今后的土壤治理工作影响深远。

————————————————————————————————

本期编辑: 刘欣月  孙琬琪

   :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关部门

联系地址: 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463000  E-mail:hhxytw@126.com

 

 

 

 

核发:0 点击数:22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