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第九期简报
日期:2017-08-06 11:08:37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233

黄淮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9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785

————————————————————————————————

驻马店市产业聚集区土壤采样工作圆满完成

日前,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志愿者们针对驻马店市产业聚集区周边的土壤进行了采样工作。经过了充分的土壤状况的考察工作,此次的采样工作也顺利了许多,志愿者们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了本次土壤采样工作。

为确保样品的真实有效,首先要按照卫星定位确定采样点,在信息反馈无误后用手机软件录入信息,再实时上传点位照片,作为数据采集的基本工作,采样直接关系到检测结果,准确与否会对后期得检测结果产生很大影响。三下乡实践服务团的志愿者们不畏高温酷暑,克服了产业聚集区周边的特殊地理环境,根据手机软件提供的采样点进行现场采样,得到的样品将在后期进行检测,包括重金属、化学品、农药残留、特征污染物等指标的具体分析。

此次土壤环境采样工作对查明重点区域土壤污染状况及成因,全面掌握产业聚集区土壤环境质量,评估土壤污染风险,筛选土壤修复技术和保证群众身体健康具有深远意义。

————————————————————————————————

本期编辑: 刘欣月  孙琬琪

   :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关部门

联系地址: 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463000  E-mail:hhxytw@126.com

 

 

核发:0 点击数:23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