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关于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慕课开课的通知
日期:2017-09-12 17:37:3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1277

“慕课(MOOCs)”也即“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慕课自2012年的诞生以来对现代高等教育产生了重要的影响,并引起了全球的广泛关注。慕课模式的可贵价值在于,使得大规模并且个性化的学习成为可能,使世界不同人群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成为可能。本学期我校部分课程继续采用慕课模式开课,慕课平台将于2017911日开通,924日平台内选课结束,请2016级学生务必在此期间进行选课(之前已选修并考核合格的课程不用再选),2018114日(本学期第18周周日)关闭慕课平台系统,在此期间学生登陆该平台即可进行网络在线学习。现将其他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习要求

1.本学期采用慕课模式开课的课程有300余门。其中,军事理论与训练、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形势与政策等为必修课,艺术导论等8门课为限制性选修课,其他课程为公共任选课程,其中,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创新创业两门公共任选课程应根据需求优先选择(限选课程和重点任选课程详细信息见附件1,其他课程信息见平台选课客户端),要求所有学生完成学习任务并取得相应学分,课程通过慕课模式学习取得学分或选够学分的,视为达到学校相应课程学分要求,可不再选修校内开设的相应课程。学校鼓励和支持同学们珍惜优质教育资源机会和条件,多选多修自己需要的课程。

2.学习方式采用在线自学、交流、在线考核的模式。后台服务人员对学生的学习状态和学习成绩进行管理,学生在课程学习期间需按照要求完成以下内容:观看课程视频,完成课堂测验,参与课程考核。

3.学校不统一安排上课时间与地点,学生无论在校内校外只要具备上网条件(平板和手机用户可在登陆界面扫二维码安装客户端),便可在开放时间区间内在线完成学习任务。

二、使用方法

直接访问http://hnhhxy.fanya.chaoxing.com/portal进入学生登陆界面,首次登陆用户名为学生本人学号,初始密码为123456,登陆后请立即修改密码。具体操作步骤见附件2

三、考核办法

20171214-2018年1月14为考试时间,学生在线学习结束后在规定的考核时间内参加线上课程考核,系统根据学生学习及考核情况进行综合评定,成绩合格者予以登记成绩并获得相应学分。课程考核总成绩组成及相应比例为:观看课程视频(30%)、课堂测验(20%)、在线考试(50%)。

四、如果学习过程中遇到问题可直接联系在线客服。

 

附件:附件116-17学年第二学期拟试用慕课教学的课程.doc

      附件2:黄淮学院慕课学习登陆方法.doc

教务处

201798

 

核发:0 点击数:127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