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孙新立出席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合作发展联盟交流研讨会
日期:2018-01-02 00: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734

1229日下午,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2017年合作发展联盟交流研讨会在综合楼726会议室召开。纪委书记孙新立出席会议。昊华骏化集团有限公司、天方药业有限公司、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蓝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驻马店市环境监测站、河南省水环境检测中心驻马店分中心等13家合作联盟单位的代表,校企合作处、教务处、教学与质量监督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领导和教授博士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副院长王世兵主持。

纪委书记孙新立代表学校致辞,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对各合作联盟单位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孙书记介绍了学校近几年产教融合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成效,并指出了今后校企、校地合作发展的努力方向,一是以课程建设为抓手,持续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二是以核心竞争力提升着眼点,更加务实有效推进科研合作、协同创新。孙书记强调,课程是教学基本建设的核心,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基础地、校企合作开展应用型课程建设是学校加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重要举措,对改革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革新课程内容、创新教学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孙书记指出,当前校地、校企产学研合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协同创新不够深入,希望各合作单位从自身的长远发展和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出发围绕影响和制约自身发展的技术难题,与黄淮学院的教授、博士共同组建研究团队,开展更富有实效的科技合作,促进各方在科技研发方面的深度融合,形成协同创新的利益共同体,努力打造并提升合作各方的核心竞争力量。他希望与会嘉宾为学院的校地、校企合作把脉问诊、建言献策,共同把校地、校企合作推向新的高度。

在座谈发言中,化学与制药学院院长张宁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产学研合作的成效和今后的工作目标。校企合作培养的优秀学生代表罗瑞杰结合自己的学习和成长历程,分享了校企合作育人对自己实践能力、综合素质提高及个人成长的促进作用。黄淮卫生安全检测评价有限公司总经理贾树平介绍了与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中的经验与做法。各合作单位的与会代表结合前期合作成效和合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就如何更好的开展合作育人和协同创新工作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本次会议达成两项重要合作成果。一是学院与昊华骏化、天方药业等5家合作单位续签了《校企合作发展联盟协议》;二是学院与昊华骏化、天方药业、黄淮卫生安全检测评价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就《化工工艺学》、《药物制剂技术》、《食品分析》等3门课程签订了《校企合作应用型课程建设协议》。

 (撰稿:王世兵    责任审核:李伟)           

 

 

                       

核发:0 点击数:73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