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环保阵营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
日期:2018-06-04 00:00:00  发布人:化学化工系  浏览量:262

201862日,黄淮学院绿色环保阵营的志愿者们,紧紧围绕2018.世界环境日主题和中国环境日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并携手市环境保护局一同积极开展生态文明建设、污染减排、环保安全、环保安全年专项行动等宣传。

当日,上午715,绿色环保阵营的志愿者在图书馆前集合,一起到市医疗废弃物处理厂。通过医疗废弃物处理厂负责人的细致讲解和带领下,志愿者们进行了深入了解和研究学习。

通过负责人的讲解,让志愿者们认识到医疗废弃物处理工作的必要性,意识到医疗废弃物的危害性。在场的每个志愿者表示会积极宣传医疗废弃物管理工作的重要性。

上午10时,到达市第二污水处理厂,跟随负责人进入处理厂内部,近距离参观了污水处理的全套工序。工作人员耐心地为同学们讲解了污水处理的全过程,向志愿者传播保护水资源,爱护生态环境的环保理念。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开始参观污水处理的流程工序。

在活动中,他们也受到驻马店广播电视台晚间播报的采访。

其他社员也表示看了污水处理的全过程,确实很神奇,但是也可以想象工作人员的辛苦。在今后的生活用水中,一定要注意用水,尽量不要向水中乱扔垃圾。通过此次参观污水处理厂,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水资源的缺乏与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保护水资源,首先要全社会动员起来,改变传统的用水观念。

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呼吁全民参与到环境保护的队伍中来,市环境保护局、市环境保护行业协会同我社,在下午14时,开展了“2018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万人签名活动等一系列环保公益宣传活动和实践活动。

此次环保活动就是让志愿者们通过参观医疗废弃物处理厂、污水处理厂、置地公园捡拾垃圾等方式,鼓励出游者少开一天车,多一次骑行;少一次乱扔垃圾,多一次随手清洁,积极加入到低碳徒步,一起远离污染、拥抱蓝天。也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居民对环保的认识和理解,更加了解环保知识、政策、法律法规,更加牢固树立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增强了生态意识、环保意识。自觉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呵护环境质量。凝聚社会共识,激发公众热情,为改善环境质量,早日实现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而努力奋斗!

                                               (撰稿人:蔡思雨 龙玉珠 审核:李伟)

 
核发:0 点击数:26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