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举办《家庭助廉倡仪书》发放仪式
日期:2018-06-06 00: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282

65日下午我院全体教职工在308会议室举办廉洁文化进家庭活动,并向所有参会教师发放《家庭助廉倡仪书》。校纪委书记孙新立参加本次仪式。仪式由总支书记李伟主持。仪式结束后由院领导班子带领全体教师到创新创业院参观我校纪委举办的廉政文化作品展览。

十九大以来,我党在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领导下,加强反腐力度,把权力装进笼子里,使官员不敢腐,不能腐。我院也在校党委纪委领导下也加强廉政宣传。根据腐败案件分析,家庭是防腐、拒腐的重要阵地,它不但能督促官员廉洁,还能使想腐之人及时回头,因此宣传家庭助廉有重要意义。本次倡仪内容主要有三点,一是倡仪大家注重家庭,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二是倡仪大家注重家教,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三是倡仪大家注重家风,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家庭不只是人们身体的住处,更是人们心灵的归宿。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家风差,难免殃及子孙,贻害社会,正所谓“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

孙新立书记做了最后总结发言,他对本次活动举办表示赞扬,同时对参会老师提出希望。要仔细阅读倡仪书,不但自己读还要让家人读,让家人认识到腐败必受唾弃,廉洁才能受人尊敬,重视家庭文明建设,努力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

                       (供稿:柳准     审核:李伟)

 

核发:0 点击数:28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