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制药工程专业学生到河南天方药业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日期:2018-06-22 00: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813

620日,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领导老师带领该院制药工程专业学生代表20人,到河南天方制药有限公司实地参观学习。

本次制药工程专业学生主要围绕固体制剂生产技术开展学习。首先,天方药业口服固体制剂109车间毛新付主任与研发部樊振主任给师生介绍了天方药业车间产品生产状况以及目前的新药研发水平,其中毛主任介绍了目前制剂技术的发展前沿,部分生产车间采用全自动无人生产技术。老师和同学们分别针对平时课堂上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向毛主任进行了详细的咨询学习。最后在两位车间主任的带领下,对口服固体制剂的实际生产车间进行了参观。在车间的监控室,毛主任又针对正在运行的设备给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重点介绍了车间正在运行的制粒与沸腾干燥一体机以及车间的联动包装机设备。

此次参观活动旨在帮助学生们走出课堂,切身参与到企业实际生产活动,零距离接触生产一线,把自己课堂所学内容与实际生产相联系,不断提高学生们的实际问题解决能力,更好地将课堂所学专业知识应用到实际生产中去。同学们对于这次参观学习表现出浓厚的学习兴趣,很多同学表示这次学习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增加了专业学习动力。

河南天方药业公司天方药业始建于1969年,2000年天方药业A股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天方药业有限公司是以成品制剂、化学合成原料药和生物发酵原料药的生产销售及医药经营为主营业务,集科、工、贸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医药企业。其中成品制剂生产规模、抗生素原料药发酵吨位居全国同行业前列。

(撰稿:王胜强   审核:李荣强)

 

核发:0 点击数:81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