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级制药工程实验设计与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日期:2018-06-27 00: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665

为提高学生对实验室安全的了解与防范,加强学生们对专业知识的了解和应用,激发学生潜能,鼓励学生主动创新,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于611日起举办为期两周的实验设计与技能竞赛。制药工程专业16级全体学生积极参与,竞赛由徐小波老师和王胜强老师负责指导。

11日上午,王胜强老师为同学们进行安全生产管理培训相关知识培训,实验室安全尤为重要,安全生产管理培训有利于同学们充分了解到安全的重要性并使得同学们在接下来的竞赛实验操作中能够规范安全的操作。随后,徐小波老师讲解了文献检索与分子结构绘制,着重介绍了一些常用化学文献网站,并为同学们讲解如何快速查阅相关文献,找到设计过程中需要参考的文献,使得同学们掌握新技能,为竞赛做好准备。

14日上午,董江红老师介绍了药物分子合成路线的设计相关内容,着重介绍了如何进行逆合成反应分析以及药物合成路线的设计,李瑞玲老师介绍了此次操作技能竞赛的赛程以及操作要求,奖品等,使同学们对此次竞赛有了更为深刻的认知。

我院分别于12日和18日举办了安全事故事例PPT及药物路线绘画、文件检索演示和药物路线设计PPT演示,各个小组成员精心准备PPT,以熟练的讲解和精彩的PPT制作赢得了老师们的认可。

22日上午,我院举行实验技能操作竞赛,各个小组成员通力合作,齐心协力,共同完成了各组的实验技能操作项目。结束后,全体学生在2号教学楼204教室举办为期两周的竞赛的颁奖典礼,李伟书记,张宁院长,王世兵副院长为获奖同学颁奖。

本次实验设计与技能竞赛结合制药工程专业的特点,围绕药物分子合成路线设计这一板块,为学生搭建一个发挥专业知识的平台,有利于同学们进一步发挥本专业的知识,激发了学生的创新热情和挑战自我的力量,更有利于我院建设自身优势专业,开拓新局面。

(学生记者:杨春光 董旨儒 审核:李伟)













 


核发:0 点击数:66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