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以案促改典型案例学习推进会
日期:2018-07-04 00: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471

为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纪委印发<关于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的实施办法>的通知》文件精神和《黄淮学院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我院全体教职工于73日下午,在306会议室举办“以案促改典型案例”学习推进会,会议由总支书记李伟主持。

首先,李伟书记就本次学习的意义作了强调,他要求教师党员和学院领导要高度重视,引以为戒,树立底线思维,决不能踩红线,更不能触底线。然后,由总支纪检委员王世兵副院长就近年来高校发生的一些违规违纪案例进行了通报,并就相关一些案例结合我院的一些情况进行了剖析。结合我院风险点,并总结整个案例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需要提高认识和反省。(1)禁止违反规定以加班等名义发放补贴和利用公款消费;(2)禁止违规利用红白事大摆宴席,收取礼金;(3)要合理规范使用科研经费,禁止以各种名义套取科研经费等违规行为;(4)要有职业道德,禁止以任何名义向学生吃拿卡要等行为;(5)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加大监督,禁止私设小金库,违规受贿等违法行为。

最后,学院院长张宁做了总结发言,要求老师们对照这些案例,加强学习。强调了许多平时不注意,无所谓的一些东西可能都已经违反了相关规定,要高度重视,莫贪小利而造成终生悔恨。并告诫老师们,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既然选择了老师就要遵守教师的职业道德,教好课,搞好科研,带好学生,切莫身在校心在外或把学校当成名利场。

(供稿:柳准   审核:李伟)

 

核发:0 点击数:47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