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绿水共为邻
日期:2018-07-13 00: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484

黄淮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8713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青山绿水共为邻

      ——记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天中青山绿水护卫队”暑期实践活动水质测定调研知识培训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决心之大、力度之大、成效之大前所未有,坚决向污染宣战,相继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行动计划,解决了一批重大环境问题,重大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进展顺利,生态环境治理明显加强,环境状况得到改善,“国家颜值”越来越高,绿色发展按下快进键,美丽中国建设驶入快车道。为了让志愿者们更好的了解环境水质方面的知识,更加顺利的进行实践活动。713日张敬华老师对志愿者服务团进行了环境检测有关专业知识的短期培训。志愿者们通过所学的知识制定了水质的检测方案。

水质检测对整个水环境保护、水污染控制以及水环境健康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的作用。 同学们就实验的目的实验方法展开讨论,最终确定了6个因子(pH、氯化物  硫酸盐 硝酸盐氮 耗氧量   六价铬)对黄淮学院北区龙湖、开源湖、开源河三个采样点,六个水样品进行检测分析。

  科学规范的操作,专业理论知识的合理运用,是测定实验顺利进行的保证,团队间分工合作、默契配合更是必不可少的。对水质的测定使实践者们更加了解生态水的现状,从而加强对自然水的保护意识,推动绿色生活和发展方式,为建设美丽天中创造更好的条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期编辑: 郑勇 王琛  朱青

        送: 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

               关部门  

联系地址: 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463000    E-mail:hhxytw@126.com

    话: 03962853524(办)

 


核发:0 点击数:48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