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绿色”融入我们的生活
日期:2018-07-14 00: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383

黄淮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3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8714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让“绿色”融入我们的生活

——记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天中青山绿水护卫队”暑期实践活动环保检测准备工作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绿水青山”的考察讲话中的经典语录。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不仅要追寻时代的发展潮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还应更贴切地关心生态环境,注重培养高贵的自然人文主义情怀,树立良好的环境保护意识,运用自己所学的科学文化知识,为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因此,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实践服务团于714日正式开展驻马店市开发区黄淮卫生安全检测评价有限公司实践工作,主要工作在于对驻马店周边地表水,环境空气的实地调查、分析,撰写环境现状分析、污染原因分析及整改措施的调研报告。

当天,检测公司罗瑞杰主任给志愿者们详细讲解了公司的主要工作内容以及采样检测的要求和目的。志愿者们都认真仔细做好笔记。罗主任耐心的给志愿者们分享了自己的从业经历和心得体会,检测工作是一种积德行善的行为,检测工作者所做的每一个项目都关乎人们的生命健康,对自己负责,工作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并强调了检测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谨性。有意识的加强环境监测工作,从而推进环境保护工作,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周围生产生活的环境质量。最后罗主任还对志愿者们进行了安全教育,解决安全隐患预防危险事件发生。

实习第一天的顺利结束给了大家极大的信心,经过一天的学习和交流志愿者们对公司有了更加的深入认识,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的家园,只有加强自己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才能更好的为社会服务。“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相信这几天志愿者们能携手合作, 克服困难,脚踏实地,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科学观念同我们的切实行动结合起来,认认真真,高质量的完成实习工作,为环境的监测和保护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期编辑: 郑勇 王琛  朱青

        送: 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

               关部门  

联系地址: 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463000    E-mail:hhxytw@126.com

    话: 03962853524(办)

 

 

核发:0 点击数:38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