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空气引领健康生活
日期:2018-07-15 00: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275

黄淮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4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8715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记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天中青山绿水护卫队”暑期实践活动空气质量调查

推动形成节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风。几年来,随着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思想的深入贯彻,公众参与节能环保的热情空前高涨,绿色生活理念深入人心。我们素有豫州之腹地、天下之最中美称的驻马店市,更应当把“发展低碳经济,倡导低碳生活,建设低碳城市”的思想实践在日常的每一次出行中。作为最具有活力的社会群体,我们大学生更应该响应国家和社会的号召,关注身边的空气质量,提高环境保护意识。715日,“天中青山绿水护卫队”实践服务团在检测公司罗主任的指导下展开了对驻马店市空气质量的检测实践活动。

本次空气质量检测实践任务共确定了四个空气检测的检测因子,分别是SO2NO2PM10 PM2.5,这些常规的空气质量数据间接反映着驻马店驿城区最近的空气质量情况,最后经过讨论制定了空气检测的人员分工方案。同时黄秋雨和陈国豪进行了实地调查,跟随公司员工到达驻马店中油有限公司,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学习气体采集的原理和方法,深刻认识到了洁净空气对我们生活健康的重要性。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为了让我们的天更蓝水更绿,我们应从身边小事做起,提倡绿色出行、低碳生活,为保护环境献上自己一份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期编辑: 郑勇 王琛  朱青

        送: 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

               关部门  

联系地址: 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463000    E-mail:hhxytw@126.com

    话: 03962853524(办)

 

 

 

核发:0 点击数:27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