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方可出真知
日期:2018-07-16 00: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319

黄淮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5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8716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实践方可出真知

——记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天中青山绿水护卫队”暑期实践活动地表水检测

“知识是宝库,但开启这个宝库的钥匙是实践。”志愿者们来到黄淮卫生安全检测评价有限公司实践已有一段时间。志愿者们通过查阅国家标准制定实验方案,在公司指导老师的帮助下,水质检测的各项准备任务已经就绪。“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716日,志愿者们不畏炎热,头顶烈日,准备好采集水样用的容器前往龙湖、开源湖和开源河进行了采样,并进行了实验室的分析工作。

做实验仅仅靠知识是远远不够的,还要有耐心和经验。大家明确分工相互帮助,记录着实验中的每一个小细节。实验中出现问题时,当场向指导老师请教,然后一起讨论寻找出现问题的原因。志愿者们身上担负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我们更加认真谨慎的对待实验操作中的每一个微小细节。

水质监测作为水污染控制工作中的基础性工作,其意义和作用也变得更加重要。水是人类最重要的自然资源,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本条件,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是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极为重要的保证。通过一天的实践操作,志愿者们对驻马店市的水质现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志愿者们对水资源的保护和防污染意识,加强水资源管理,共建美丽天中城市!

本期编辑: 郑勇 王琛  朱青

        送: 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

               关部门  

联系地址: 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463000    E-mail:hhxytw@126.com

    话: 03962853524(办)

 

核发:0 点击数:31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