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举行宗教知识测试暨宗教知识教育宣讲活动
日期:2018-10-17 00: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347

为了使同学们提升科学认知水平,进一步了解国家宗教政策,树立正确的宗教观,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在2号教学楼开展了宗教知识测试暨宗教知识教育宣讲活动。

10月16日晚七点,在院系的统筹安排下,各班团支书在教室组织学生进行宗教知识测试,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景迅老师及辅导员丁亚龙老师监督测试过程并进行了宗教知识宣讲。一、每个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强制公民信仰宗教或不信仰。二、宗教活动必须在宗教活动场所内进行,场所外不得传教。学校为公共场所,不得有宗教活动。三、学会区分宗教与科学、邪教及封建迷信。要深入了解并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的政策,形成科学的世界观。四、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地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 

另外,张老师强调,中华文明作为人类文明史上唯一延续至今的文明,其文化内涵博大精深,而中国共产党作为一个优秀的政党,在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当代大学生应该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继承发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不信教、不传教。

此次活动旨在了解大学生对宗教知识的掌握情况,增强学生抵御宗教渗透的意识,使学生树立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明辨宗教和邪教的关系,更加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

                                          (撰稿人:位雨  审核人:李伟)





 



核发:0 点击数:34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