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校友苏亚琼博士来我校讲学
日期:2018-10-29 00: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1029

1023日下午,我院校友苏亚琼博士在南区音乐厅举行学术讲座。讲座由李荣强副院长主持,院长张宁和党总支书记李伟等10位教师和2018级新生、2015级部分学生共240人参加了讲座。

苏亚琼博士,河南上蔡人。2011年本科毕业于黄淮学院化学系。2014年硕士毕业于厦门大学化学系。硕士期间,师从田中群院士和吴德印教授,学习研究表面增强拉曼光谱(SERS, surface-enhanced Raman spectroscopy)中的化学增强机理,以及光(电)诱导贵金属电极表面催化偶联反应。20149月开始于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化学系攻读博士学位。博士期间,师从Emiel J.M. Hensen教授学习研究异相催化在环境保护及能源转化中的应用。目前,已在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ACS Catal., Chem. Mater., Chem. Sci., J. Catal., Chem. Comm., Nanoscale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

苏亚琼博士以“二氧化铈负载催化剂在环境催化中的应用”为题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与学院领导和在校学生进行了友好的交流,在校师生受益良多。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师生热烈欢迎由突出成绩的校友回校讲学,希望校友以自己的成长成才经历激励在校学生努力奋斗,敢于拼搏。

(撰稿:丁亚龙  审核:李荣强)

 


核发:0 点击数:102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