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实验室安全及文献资料查阅知识讲座
日期:2018-12-26 10:19:34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657

根据学院安排,针对2019届毕业生即将进入毕业设计阶段的学习,为保障学生在实验室中圆满完成科研活动,1225日上午,我院2018年新进教师张峰、黄珊珊、易海和游新雨老师认真组织本组学生在204教室举办了化学化工实验室安全及文献资料查阅知识讲座。

首先,此次讲座主要讲解了化学类实验室的特点、潜在的危险因素、规范操作、事故应急处理等方面知识。讲座中,张峰老师采用视频、图例、案例以及结合自身经历等方式,使同学们真切感受到化学实训室的潜在危险,提高了安全意识。其次,黄珊珊老师就如何查阅文献资料进行了仔细的讲解。她针对我校图书馆所拥有的化学数据库,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分别对ACS数据库、中国知网以及试运行的Wiley数据库等向同学们展示了文献的检索方法。此外,黄老师还向学生们介绍了其它可查阅资料的途径,如百度文库、谷歌学术镜像等方法。最后,老师们还就学生在考研面试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现场师生互动积极,学生热烈响应,气氛非常融洽。本次讲座为2019届毕业生论文工作营造出良好的学术氛围。

(撰稿:张峰  图:易海、黄珊珊  审核:李荣强)

 

张峰老师做化学实验安全专题讲解报告

黄珊珊老师做文献资料检索专题讲解报告

 

核发:0 点击数:65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