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李国胜为我院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日期:2019-04-04 12:29:53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188

201943日在6D2教室校党委书记李国胜为我院2018级全体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本次课的主题是树牢四个意识全面从严治党。

李书记从2016129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开始讲起,分析了当时国内外的政治经济形势和背景,讲解了提出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四个意识的提出,标志着中国政治、中国治理进入一个新阶段,将深远影响未来几年的中国政治格局和改革绩效。党中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将以更大的权威与担当,带给中国民众更多获得感。

紧接着,李书记从什么是意识以及四个意识的内涵做进一步深入讲解。他指出政治意识,主要是指政治思想、政治观点,以及对于政治现象的态度和评价。要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始终坚守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大局意识主要指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看问题,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确保中央政令畅通。核心意识就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听从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威信。看齐意识就是要经常主动全面地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

最后,李书记让大家思考: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军队为什么能打胜仗?如何严守纪律和规矩?他要求各位学生熟知规矩和纪律,按照程序来办事,要管住自己的嘴。同学们听了李书记的课,都感觉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忘李书记的教育,不忘习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做新时代好青年。

(撰稿:柳准   责任审核:李伟)


核发:0 点击数:18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