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谭贞到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调研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日期:2019-04-09 00: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426

48日下午,校长谭贞、副校长张新艳、王东云、耿红琴、张艺迪带领教务处、人事处负责同志到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调研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工作。会议由院长张宁主持。

在院三楼会议室,副院长李荣强代表学院班子对一流专业、一流课程、课堂革命、审核评估准备等工作进行了汇报。随后,院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和教师代表就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审核评估等工作进行了发言。在听取汇报和发言的过程中,校长谭贞和其他领导不时就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和指导,对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分析,提出解决方案。校领导还深入课堂,听取了王世兵老师的《化工工艺学》课程,对课堂教学进行现场指导。

谭贞校长充分肯定了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关于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的思路和具体措施,认为学院整体工作与学校的要求相吻合,体现了学院务实求真的作风。同时,对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五条意见:一是要继续打造专业优势和特色,充分分析专业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和优势,补齐短板,厚值优势,瞄准工程教育认证,找准差距,尽早谋划,尽快形成专业优势和特色。二是要全面抓好一流课程建设,打造一师一金课,全面掀起课堂革命,专业建设的内涵在于课程建设,要尽快制定出符合专业特点的课程标准,全面梳理课程内容,改进教学方法,实现“课程为培养人才服务”,打造出具有“两性一度”的金课水准,课程建设要体现创新性、时代性和前沿性,教学方法要服务于学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三是要充分调动每位教师的积极性,激励教师以高尚的师德和职业道德、以大格局和大情怀投入到学生培养中去,投入到金课的打造上去。四是要对标“双万”标准和本科专业国家质量标准及工程认证标准,修订好新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合理确定培养目标,在保证科学可行基础上,重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五是要把创新创意教育和课程思政教育有效融于到专业教育中,积极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科学精神、务实精神和大国工匠精神,实现学生的全面发展。

张宁代表学院全院师生对校领导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按照校领导的指示精神,认真梳理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集思广益,全面推进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加强内涵建设,利用工程认证为抓手,引领和推动专业建设更好更快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贡献更多力量。

(撰稿:李荣强   审核:张宁)

 

 

核发:0 点击数:42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