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低碳祭扫,绿色清明”签名活动
日期:2019-04-05 00: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434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祭奠逝者、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为响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落实清明节期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4月4日下午,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于黄淮学院北区孔子石前举行倡议签名活动。

    活动伊始,首先在孔子石前设置签名点及宣传展板,由志愿者发放文明祭扫宣传单,使大家了解当前空气污染严重性、清明节传统习俗的弊端以及祭祀时尚新风的重要性,为清明标上了“绿色、文明、节俭、平安”的新注释。随后又动员过往人员积极参与展板签名活动,加入到文明祭扫、低碳清明活动的队伍中来,倡导文明新风,摒弃焚烧陋习,提倡用鲜花、植树等文明生态的方式表达怀念之情,严防森林火灾的发生。整个活动进行顺利,得到了积极的响应。

    此次宣传活动借助校园平台向社会宣传绿色文明的祭祀新风,倡导了以低碳环保的形式过清明,让文明祭祀的理念深入全校师生心中,提高了全校师生的文明意识,学会以更加文明、更加低碳、更加健康的方式绿色祭扫,用真情缅怀先人。

(撰稿:郭雨宁   审核:李伟

 









 

核发:0 点击数:43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