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助力绿色发展专项服务团”开展实践调研工作
日期:2019-07-10 00: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399

 

黄淮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5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97月9日

                                  

 

青春环保行  助力中国梦

 

——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助力绿色发展专项服务团”实践调研工作

驻马店市产业集聚区作为市委、市政府直管的产业集聚区,是全市改革开放的前沿、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主阵地。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倡的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思想,大力推进驻马店产业集聚区经济与生态协调发展,满足广大群众对健康生态的呼吁。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特开展对驻马店产业聚集区各企业的环境管理及污染治理技术的系列调研。

7月9日,我院三下乡项目负责老师丁亚龙带领志愿者走访驻马店产业集聚区部分企业。通过走访调查志愿者发现,近来通过创建国家文明城、国家卫生城,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水平、群众文明程度,都得到极大的提升。

为了深入了解园区实际情况,实践团主要针对调查了河南中宏清洁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天方药业有限公司、昊华骏华集团的工厂,初步了解这些公司在废水处理方法及清洁技术等方面的应用。大致可以分为两种: 一种是对清洁工艺上的创新活动,通过工艺的手段减少环境污染、减少对资源的使用;二是设计生态产品,在生产与使用产品的整个过程尽可能地做到可回收利用。随后志愿者指出在调查过程中发现环境管理及污染治理技术的相关问题,并根据自己所学专业知识向工作人员提出自己的建议,工作人员表示会给出解决方案。建设生态文明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需要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将企业利益与生态文明建设的长远利益有机结合起来, 实现共赢。

此次调查活动,不仅使我院学生丰富了专业知识实践经验,提高了环保意识,同时对企业牢固树立环保优先理念,不断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本期编辑: 郭雨宁 朱德富 张喜红

 报   送: 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相关部门   

 联院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hhxyteam@163.com

   话:0396—2879195(办)

核发:0 点击数:39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