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深入后楼村小学开展环保知识大讲堂
日期:2019-07-10 18: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435

 

黄淮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简 

 

4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97月10日

                                      

 

播种绿色理念  传承时代使命

 

——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环保知识大讲堂活动

“美丽新中国”是党的十八大首次提出的美好建设蓝图,其中提高农村民生保障水平,塑造美丽乡村新风貌则是实现美丽中国梦的重要基础。为积极响应国家美丽乡村建设规划战略,普及环保知识教育,帮助未成年人树立环保意识,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7月10日,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组织志愿者赴驻马店市遂平县和兴镇后楼村学校开展“大手小手齐动手,垃圾分类记心中”环保科普大讲堂活动。

活动伊始,我院青年志愿者首先以幻灯片结合视频的形式给小朋友们介绍地球的起源及概况,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热情和积极性。紧接着,负责教学的队员向孩子们介绍现今地球面临的环境污染问题后,孩子们意识到我国现阶段环境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志愿者们趁热打铁向小朋友们讲述垃圾分类的意义、普及环保知识。在志愿者的引导和帮助下,孩子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到“送垃圾回到自己的家”的环节中,而后共同讨论了如何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来参与环保行动,最终将总结出的九条想法制作了倡议书。

在教育中渗透“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环保理念,是一件极具重要的事情。只有让孩子们从小热爱环境、尊重环境、保护环境,我们的社会才能持续发展,我们的地球才能永远绿色,永远青春。

此次环保课堂,向当地小学生普及环保知识、传承环保理念,将环保的种子播撒到孩子们的心灵,让孩子们做环保理念的传播种子,发挥一粒粒种子的强大力量,以点带面,产生绿色蝴蝶效应,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本期编辑: 郭雨宁 朱德富 杨阿秀  

 报   送: 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相关部门   

 联院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hhxyteam@163.com

   话:0396—2879195(办)

核发:0 点击数:43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