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不忘教育初心、牢记立德树人大使命”研讨会
日期:2019-10-16 14:50:25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266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大研讨工作方案》的具体安排部署,我院全体教职工于1015日下午在2#308会议室召开“不忘教育初心、牢记立德树人大使命”研讨会,会议由院总支书记李伟主持。

会上,李伟首先发言,他结合高校育人特点和当前国内外形势,指出一定要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教师要围绕德智体美劳的目标进行教学,学生更要围绕这个目标来学。同时,教师还要从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培养综合能力,培养创新思维。随后王世兵副院长、沈红旗等老师相继围绕课程思政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教师课程建设及如何上好课等方面发表了意见。

通过一个多小时的认真、充分的交流讨论,老师们的思想更加坚定,目标更加明确,为下一步各项工作的实施指引了方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大家一致认为,我们将时刻不忘教育报国的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正确的育人方向,筑牢师德师风建设的长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推动我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撰稿:柳准   责任审核:李伟)




核发:0 点击数:26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