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民族知识大讲堂主题班会
日期:2019-10-13 00: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563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为响应“推动我国民族团结进步,同心共筑中国梦”的重大使命,培养同学们民族团结的意识,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于10月13日在205教室举行“民族团结知识大讲堂”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辅导员杜庆燕,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学生参加。

  班会首先由杜庆燕讲解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习近平总书记“各民族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共同开拓着脚下的土地”这句话进行深度讲解。她指出,民族是社会这个庞大复杂的有机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民族和谐是民族地区实现社会和谐的重要前提,加强民族团结是各民族自身发展的需要,是国家兴盛的重要基础。接下来同学们根据自己所学所感讨论民族团结在党领导下的巨大改变。一位少数民族同学分享她的感想,她讲到国家扶贫计划带给家乡的改变,谈到国家对少数民族文化的保护和传承,这使得她更加坚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此次班会让同学们了解到: 少数民族地区的发展, 是需要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 互相支持, 互相团结, 互相谅解。作为青年,促进民族团结责无旁贷。正如“我爱我们的民族,这是我们自信的源泉。 ”

               (撰稿:李越  审核:李伟)



核发:0 点击数:56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