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教工党员到信阳大别山革命老区参观学习
日期:2019-10-23 14:31:29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369

为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更好的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传承红色基因。我院党总支组织我院全体党员于1019日到信阳市新县革命老区参观学习,接受红色教育。本次学习共两天,学习教育路线主要是沿着习总书记到信阳革命老区视察的路线进行,分别到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田铺大湾创客小镇、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大别山商城革命历史纪念馆。

在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院党总支书李伟和副书记牛静代表全院党员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李书记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全场向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三鞠躬,以此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铭记烈士功勋,继承弘扬烈士精神。敬献花篮后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烈士纪念堂,陈列厅。烈士纪念堂由悼念大厅、序厅组成,存放有各个时期的烈士英名录和烈士珍贵遗物。序厅集中简明地介绍了鄂豫皖苏区产生、发展、壮大的历程。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下全体教师认真的聆听和学习了这段革命史。在英烈广场面对刻有万名烈士的英烈墙,李伟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向先辈们发出誓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最后大家爬上英雄山顶,瞻仰了大别山山魂纪念碑,感受大别山的气魄和魅力。

下午驱车到田铺大湾,参观了田铺大湾创客小镇,感受到新农村的发展变化,美丽宁静的小镇,宜居的环境,让人流连忘返,在此偏远的山区有这样的村落,充分说明了党的政策好,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不变。参观完田铺大湾创客小镇后又参观了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革命博物馆座落在大别山腹地新县城关,依山傍水,气势宏伟,古朴庄严。在小小讲解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将帅馆,看到将军们的英勇事迹,在场的全体教师都深受感染,革命成功来之不易,是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因此更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用行动来捍卫革命成果。随后参观了兵器园和“红旗飘飘” 主题雕塑广场。

1020日上午到大别山商城革命历史纪念馆进行学习教育,商城地处鄂豫皖三省交界处,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发祥地之一,是红色的热土,红军的摇篮。全体教师党员在李伟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革命历史纪念馆,馆内展陈600多张历史图片,多件珍贵文物,3个场景,真实再现了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以及解放战争时期发生在商城这片土地上的重大历史事件。通过参观学习使老师们更加详细的了解了在这块英雄土地上,商城人民作出的巨大的牺牲和贡献,她们为中国革命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功绩。参观完纪念馆后全体人员在馆前合影留念。

整个参观学习活动中,大家都感受到了历史的厚重,全体教师党员对中国这段党史和革命史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仿佛当年革命烈士为争取人民自由和民族复兴奋力厮杀的战斗情景就在眼前,引起强烈的震撼,老一辈革命志士太不容易,为了人民、为了国家、为了民族抛头颅洒热血,革命成果来之不易,吾辈更应该珍惜。所有参观学习的老师党员都表示这次学习收获颇多,感受深刻。李伟书记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他强调作为当代高校教师要学习革命前辈为人民自由,为国家独立不怕牺牲,勇于奋斗的精神,要坚持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九个坚持”和“六个下功夫”,做“四有好老师”,不忘教育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

(撰稿:柳准     责任审核:李伟)












核发:0 点击数:36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