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大学生职业规划”主题班会
日期:2019-11-18 00: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353

为了帮助同学们合理地规划、利用大学时光,正确地进行职业定位,11月17日,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19级各班开展了以“发现自我,成就未来”为主题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主题班会活动本次班会活动由各班级班长主持

在大学生就业形势日剧严峻的背景下,本次班会活动致力于引导同学们在自我认知和专业认知的基础之上,深入探索自身的个性特征、发现现有与潜在的资源优势、发掘自己的职业能力并科学合理地制定职业目标、大胆进行职业体验,为日后的求职就业做好充分的准

班会分为职业规划阐述和回答问题两个环节。各班主持人结合PPT从自我认识、职业认知、职业生涯规划、制定行动策略、计划修正与备选方案五个方面邀请同学们进行阐述,紧接着根据同学们的阐述以及规划方案设计进行提问。整个班会过程紧张有序,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结构完整、逻辑清晰,职业生涯目标制定贴切生活实际,演讲过程富有激情。最后,各班主持人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发言同学的优缺点,肯定同学们想法的同时指出其中存在的问题,同时要求同学们树立职业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

通过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主题班会,同学们明白了合理规划未来的重要性,对职业生涯规划的理解也更为深刻。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加深刻意识到熟练的知识掌握和充分的能力拓展是未来求职的必备条件。

(撰稿:周珍妮  审核:李伟)




核发:0 点击数:35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