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师生朋友们,你在家乡还好吗?
日期:2020-01-30 00: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294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的全体师生朋友们:

展信佳!

新年新气象,今年寒假不一样!随着“‘鼠’你最开心”的春节到来,我们离开学校返回家乡与家人团聚,却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彼此的心。在此,我们只想发出一声轻轻地问候:你在家乡还好吗?虽然异地相隔,我们时刻牵挂着每一位师生的身体健康,惟愿每一位朋友都平安、健康、喜乐!

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刻,当看到“最美逆行者”一队队迎难而上的身影,当看到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被防护用具压出深深血痕的鼻梁,当看到“基建狂魔”们神速建造起一所所防疫救人的医院,当看到无数志愿者加班加点生产救灾物资支援灾区,对于我们这些没有深度卷入疫情的普通人来说,我们该做些什么呢?疫情之下,我们决不做旁观者。我们能做到的就是保护自己,保护自己就是对国家最大的贡献。希望这封信能把我们的牵挂和祝福送到你的身边,更希望大家牢记学院的几点嘱托:

一、面对众多疫情信息,我们要坚定信心,善辨真假,传播正能量

钟南山院士告诉我们,这次的新型冠状病毒其实没有那么可怕,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保持镇定不恐慌。疫情终会过去,坚定地相信党和人民,树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面对网络众多舆情信息,我们要做谣言粉碎机,传播正能量,不笑天灾、不笑人祸、不笑疾病,敬畏善为之民、敬畏护国之军、敬畏救人之医。

二、做好日常科学防护,密切关注家人健康

我们每个人都要掌握防控知识,制定科学防范措施。少外出、多通风、常消毒、出门戴口罩、到家勤洗手;密切关注家人健康状况,如出现轻微感冒发热咳嗽症状,先密切观察、自我隔离,可通过网络线上咨询医生。如果有必要,及时就医莫耽误。  

三、居家自律,做好心理防护,保持健康心态

多数人闭门在家会有担心、害怕、无所事事的消极情绪。我们应该正视自己的情绪变化,保持冷静,把精力放在更有价值更有兴趣的事情上,比如通过家庭小游戏或者视频健身锻炼,提高自身防护能力;通过丰富的慕课资源、免费的知网期刊,提前预习和准备新学期学习工作;继续“书香团支部”活动,在家制定读书计划,坚持读经典好书。一旦出现较为严重的心理问题,可以咨询学院的心理辅导团队QQ群934449337,关注并留言微信公众号:青声化语心理驿站。

四、正确对待开学延期问题,积极配合学校防疫工作

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已建立市级、社区、学校、学院多级应急防控预案,希望大家保持通讯畅通,及时汇报个人情况,积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已暂定开学延迟至2月22日-23日,如有调整,请大家静待学院通知。开学后学校和学院会进行严格的校园消毒和学生晨检工作,把疫情阻止在学校之外,请大家放心。

“沧海横流方显本色,大浪淘沙始见真金”。亲爱的师生朋友们,这场疫情是对我们每个人的考验。让我们增强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待到樱花烂漫时,我们开心聚!

 

 

顺祝,

安康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

                                   2020年1月30日

核发:0 点击数:29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