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寒假安全网 促进家校沟通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认真做好2019年寒假学生教育工作
日期:2020-01-06 11:18:52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348

一年一度的寒假即将来临,为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充实的假期,进一步加强学院与学生家长的联系,1月6日上午,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寒假学生教育工作主题班会。

会上,辅导员杜庆燕总结了各班一学期学习和工作情况,在肯定成绩的基础上对寒假计划提出建议:每位学生制定寒假成长计划,包括读书学习计划、强身健体计划、沟通交往计划等,利用充足的假期时间自我提升,为新学期的到来做好充分的准备。

接下来由各班班长发放学院为每位学生精心准备的《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介绍学生在校期间的具体表现及取得的荣誉,让家长充分了解学院具体培养计划及学生在校情况;在信中着重提醒寒假安全注意事项,既要求学生做到,也要求家长给与监督落实,例如:要求家长做好对子女的各项安全教育,包括出行安全、人身安全、饮食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等,做到“不安全的事绝对不做、不干净的食物不吃、不安全的车不坐、一切违背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的事不犯”等。信的最后,还特意附上了一份家长意见反馈表,就学生的专业学习、职业发展、日常生活以及家校沟通等方面,主动向学生家长征求反馈意见。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重视假期学生教育工作,坚持通过微信、电话等便捷的通讯方式与家长沟通。利用《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与家长共同构建学生寒假安全网,牢牢守住传统书信沟通这一有利教育阵地,收到了良好的育人效果。

(撰稿:杜庆燕 审核:李伟


核发:0 点击数:34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