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宣传暨政策解读主题班会
日期:2020-04-13 16:58:2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448

根据黄淮学院学生处《关于召开黄淮学院2020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宣传暨政策解读主题班会的通知》文件的要求,2020412日晚19:002000,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全体学生通过腾讯会议、钉钉、企业微信等线上平台召开2020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宣传暨政策解读主题班会。会议由各年级辅导员组织,学生处相关老师参与。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各辅导员结合《大学生参军入伍优待政策》和《驻马店市2020年征兵政策明白卡》两份文件对大学生入伍政策进行解读。在解读过程中通过列举之前参军学生事例,说明相关政策执行情况和在军队中的生活与锻炼情况。第二阶段由辅导员和学生进行线上互动,很多同学都有一个军人梦,梦想自己能够扛上红枪保家为国,但是也有很多疑问。例如:参军需要什么条件?军队训练怎么样?自己能否扛的住?在部队有什么发展空间?退役后有什么安置政策等。学生问的多问的诚恳,老师答的细答的真切。通过线上的互动使的同学们对入伍的政策更加清楚。

习总书记多次提到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形势纷繁复杂,外部局势日益严峻,对国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做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具有守卫国土、捍卫国家主权的使命与担当,热血男儿更应该在军营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穿上戎装,保家卫国。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一直重视对学院学生的入伍宣传和动员,积极主动做好参军政策解答、学业完成等服务工作。

(撰稿:柳准    审核:李伟)

6b32a6a7ae8dc52a58bccba59f98897


核发:0 点击数:44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