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你一起 守护小清河
日期:2021-06-06 00: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352

    66日下午,为响应团中央社会联络部与河流守望者联合发起的“河”我一起,守护碧水——美丽中国青春行动2020净滩行动,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绿色环保阵营积极组织广大学子积极参与净滩,用实际行动“河”我一起,守护小清河。

    16名志愿者来到人民公园,共清理垃圾17kg。活动开始前,领队先分发劳动工具,并将队伍分为两队从南北两个方向开展活动。活动中,志愿们有的用火钳夹拾丢弃在草丛、岸边的白色垃圾、纸屑、果皮等杂物;有的直接用手捡起破碎的塑料膜、大件杂物等;有的将装满的垃圾袋送到垃圾集中点。在捡垃圾的同时遇到了不少在河边玩耍嬉闹的小朋友,他们纷纷加入我们,也开始了净滩活动。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清理,河岸整洁一新。大家用垃圾拼接“垃圾鱼”,并摆出“NO”的姿势,不少志愿者拍照记录,发布到微信等社交软件,呼吁更多的人行动起来,保护我们的环境。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在河边游玩、健身的广大市民和游客爱护环境的环保意识,同时,志愿者们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驻马店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积极参与支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我们在行动。

(撰稿:杜庆燕  成思雨  审核:张宁)



核发:0 点击数:35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