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院组织参与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2022-02-08 00: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45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冬奥会各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广大青少年中宣传冬奥文化弘扬奥运精神持续引导大学生“返家乡”参与实践活动,2022年1月,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作为支持单位,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与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联合主办的“青春爱运动健康强中国一起云支教共同迎冬奥”全国大学生2022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正式开启。

寒假期间,黄淮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广泛宣传动员五湖四海的黄淮学子,用热情和行动抒发自己的冬奥情怀。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学生吕宿池、石雨、王悄月、宋晓钰、刘玉莹23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线下方面,鼓励大学生志愿者“返家乡”就近就便参加实践活动,优先配对当地的中小学生。线上方面,对于外地的中小学生,主要通过互联网的形式参加线上活动。此次实践一共有“一起运动迎冬奥”“一起看冬奥”“一起云阅读”“一起过个冬奥年”四项活动,我院志愿者在2022年寒假期间与已摘帽贫困县和“童心港湾”项目县结对互助,云陪伴当地的中小学生,共同看冬奥,一起过新年,参与体育运动、传播冬奥文化。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培养了广大学生的志愿精神,激发学生勤奋学习、勇于创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了他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让小朋友们从中获益颇多,开阔了他们的眼界,带去新的知识,让小朋友们学会用不同的方式和方法表达自己。

(撰稿:王悄月 审核:张宁



核发:0 点击数:45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