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教研室积极备赛2020年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大赛
日期:2020-06-26 06:04:06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2608

由中国药学会药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贵州理工学院与贵州省药学会制药工程专业委员会承办、中国医药集团联合工程有限公司和上海东富龙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20年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大赛将于2020101618日在贵州省贵阳市举办。本次设计大赛采用统一命题形式,题目为“新冠肺炎1号口服液生产车间工艺设计”。为了引导和激励我校制药工程专业学生了解现代医药发展趋势和工程技术需求,培养学生综合应用所学知识开展工程设计实践活动的能力,我校制药工程教研室积极组织学生参赛。

共有来自制药工程专业不同年级的66名学生自愿报名参赛,但由于赛制要求使得参赛人数受限,自愿参赛的学生不能全部报名,制药工程教研室为了本着以老带新、梯队建设、重在参与的原则,已经初步组建三支参赛队伍,分别指派王胜强和闫凤美、游新雨和刘会丽、徐启杰和陈清泰6位老师担任指导教师,正在通过网络团队合作、网上指导的方式进行作品设计和设计说明书的撰写工作。

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大赛我国制药工程专业层次较高、参与高校较广的高水平赛事,整个过程将采用实战模式,对有效提高学生药物先进制造技术和工程工艺设计方面的创新意识、团队合作精神、自主学习能力、工程实践和实际运用能力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闫凤美   审核:李荣强)

核发:0 点击数:260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