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举行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日期:2021-04-12 09:27:48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341

2021年4月9日下午,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在2号教学楼405教室举行,参赛教师由各教研室推荐产生,比赛分教授组、副教授组、讲师组、助教组四个小组依次进行。

比赛设为“说课”、“模拟授课”、“专家提问”个环节。各位参赛教师首先利用3-5分钟时间介绍所授课程的课堂总体设计思路和创新点,然后利用15分钟左右的模拟授课展示自己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技能,接着评委根据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展示情况,围绕着课堂教学理念、教学创新点等进行提问,并结合参赛教师总体表现作出最后评判。

赛后,李荣强院长从创新要求、课件制作、教学组织等方面为参赛教师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张宁书记在肯定了各位参赛教师的整体表现后,又针对性地从内容选择、时间分配等方面对各位参赛教师的比赛情况进行了点评;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苏毅教授也从教学环节设计、教学方式方法选择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了指导。

本次大赛旨在引领本院教师转变教育教学理念,强化课程思政,创新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加大课堂教学研讨力度,实现从“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的课堂教学创新。这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既展示了我院教师在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设计的探索与实践方面取得的进步,也发现了其在教育教学创新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对我院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地的提升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撰稿:刘闯军   责任审核:李荣强)


核发:0 点击数:34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